业内资讯
俞正声:完善以科技金融为核心的扶持政策
2014-03-24
3月3日下午3时,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在京举行开幕会,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作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在2013年工作回顾中,他说政协常委会在过去一年,提出了实施企业机制创新、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三创并举”,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促进国企与民企协调发展,坚持以市场取向、科学发展导向、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为原则改革财税体制,完善“走出去”战略规划和服务机制。
他表示,常委会着眼稳增长,强化对宏观经济动态研究和跟踪研究。围绕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着重就解决产能过剩矛盾,加强重点领域节能减排,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等提出建议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出加大对基础研究和新型研发组织支持力度,完善以科技金融为核心的扶持政策,发展生物质能源技术等具体建议。召开专题协商会,着重从推进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优化城镇化布局和形态、有序实现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建设智能城市等方面,向中共中央提出建议。
他又说,常委会制定了2020年到2050年低碳发展路线图,强化区域联防联控和源头治理,切实加强以雾霾治理为重点的大气污染防治等。
中央政治局常委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出席了开幕会。

[返回]
 
版权所有 © 科技部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