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资讯
上海市科委联手市金融办合作推出科技型中小企业投融资培训
2013-08-15 资料来源:上海市科委 2013-7-8
日前,上海市科委和市金融办合作推出科技型中小企业投融资系列培训,以更好地帮助全市中小企业尤其科技型中小企业获得融资支持。在首期培训中,上海市科委和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还分别就科技型中小企业股权融资相关政策内容措施释疑解惑。
  作为上海市建设国家科技金融试点城市的“411”科技金融服务体系,即建设“四大功能板块”(科技信贷、股权投资、资本市场和科技保险),搭建“一个平台”(科技金融支撑条件保障平台),建立健全“一个机制”(科技金融保障机制)中“股权投资”板块的重要支撑,此次科技型中小企业投融资系列培训共分为四个板块,分别为投融资基础、天使投资、风险投资和私募基金。四个板块是在上海市科委和市金融办对上海部分中小企业(绝大部分为科技型中小企业)进行充分调研后,根据企业的共性需求和成长阶段而设计的培训内容。以期通过组织该系列培训,帮助科技型中小企业把握合适的股权融资时机、谋划合理的发展规划和股权构架、匹配合适的投资机构、协调与投资者关系等内容。
  首期举行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股权融资培训,属于投融资基础板块,受众为对投融资没有概念的全市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承办此次科技型中小企业投融资系列培训活动的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自2007年开始,就在上海市科委的领导下积极参与市科委、市经信委、市金融办、上海证监局联合启动的中小企业改制上市培育工程。截至2012年底,该中心参与合作举办的“百家中小企业改制培育系列培训”活动20余场,服务上海全市中小企业500余家,其中大部分为科技型中小企业,纳入培育企业信息资源库的有372家,已完成股份制改造的有88家;在辅导备案的135家企业中,中小板、创业板企业有104家。截至2012年底,中小企业改制上市培育工程共推动上海全市100家中小企业在境内、外资本市场上市,累计募集资金750.33亿元。
  此次培训还举行了中小企业和金融机构对接会,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安排相关领域的投资公司在现场和企业进行洽谈,许多中小企业寻找到了业务发展伙伴。

[返回]
 
版权所有 © 科技部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