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资讯
条财司举办创业投资引导基金专题讲座
2013-06-08 资料来源:科技部 2013-5-16
5月9日,条财司举办创业投资引导基金专题讲座,邀请重庆科技创业风险投资引导基金公司(简称重庆引导基金公司)总经理伍雪作专题报告。条财司副司长戴国庆主持会议,条财司、战略院、风险中心等单位的同志参加了培训。
    伍雪总经理系统介绍了重庆引导基金公司的发展历程,分析了参股基金的管理团队、结构分类、资金来源、投资主体及运营现状,以及被投企业的成长阶段、行业领域、地域分布和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公司投资管理策略,包括投前的参股基金设计理念、基金管理人的选择、尽职调查的流程和主要风险,以及投后的与基金管理人互动交流、数据挖掘与分析、增值服务;还介绍了国内外引导基金发展情况,并结合重庆引导基金运营中遇到的问题,分享了对政府设立的创投引导基金未来发展方向、途径和方式等方面的思考。
近年来,在国家政策的推动下政府出资设立的创投引导基金发展迅速,对于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放大效应,引导民间资金进入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加大对早期创业企业的支持力度发挥了重要作用。重庆引导基金公司成立于2009年,注册资本10亿元,目前已设立18只参股基金,其中12只参股基金已成立运行,基金总规模50多亿元,已投资97家企业,投资总额达32亿元。公司2009-2012年连续四年荣获“十佳政府引导基金管理团队”,2011-2012年连续两年被重庆市政府评为“年度支持重庆经济发展成绩显著的优秀金融机构”。 

[返回]
 
版权所有 © 科技部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