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资讯
第七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科技国际融资洽谈会将于2013年6月举办
2013-05-13 资料来源:科技部 2013-4-18
4月2日,第七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科技国际融资洽谈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黄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天津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融洽会组委会秘书长陈宗胜介绍了第七届融洽会的筹备情况,融洽会组委会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由国务院批准在天津举办的“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已成功地连续举办六届。作为主办单位之一,科技部与天津市政府、全国工商联、美国企业成长协会等主办单位共同努力,为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支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融资,搭建了国际化、专业化、网络化的科技投融资服务平台。
第七届融洽会定于今年6月6日至8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办,会议将继续以中小微企业和科技金融为重点,突出“推进科技金融结合,激发民间资本活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本届融洽会与往届相比将呈现四大新亮点:
一是增加了新的支持单位和协办单位。增加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为支持单位,增加中国投资协会、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为协办单位。这些单位集聚了大批高层次专家队伍,在国际经济研究、交流、贸易、投资、培训、信息等方面具有极强实力,他们的加入将直接提升融洽会层次、扩大融洽会影响、提高融洽会效果。
二是扩展了融洽会内容。中国国际租赁产业博览会暨中国租赁年会(简称“租博会”)作为重要内容将首次亮相融洽会。融资租赁作为现代服务业中先进的经营方式,已经渗透到国民经济各个领域,这次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天津市滨海新区政府共同主办的租博会,为企业融资提供了新的理念和渠道。
三是提升了论坛层次。邀请国内外前政要和在业界具有权威性和影响力的知名学者专家出席论坛并演讲;继续办好中国民营经济论坛、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年会等活动;新增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天津)论坛、全国博士后金融论坛、动产金融论坛、微型金融论坛、中德金融论坛、中国租赁年会和首届中国地产企业金融信用年会等活动。
四是继续突出科技金融主题。除直接融资外,继续丰富间接融资内容和活动,推动金融创新,组织投资机构、金融机构、证券交易所与科技企业对接;安排科技金融创新成果展示,推介科技金融业务和高科技产品,尤其是在帮助小微科技创新型企业、科技“小巨人”等方面加大力度。
目前,第七届融洽会各项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预计将有2500家企业、金融机构和中介机构参会,5000名代表出席。

[返回]
 
版权所有 © 科技部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