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资讯
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面向科技型中小企业的科技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及应用示范”项目财务培训会在津召开
2013-05-13 资料来源:科技部 2013-4-18
4月3日,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现代服务业领域“面向科技型中小企业的科技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及应用示范”项目财务培训会在天津召开。项目七个课题承担单位的财务负责人参加了培训。财务专家李玉杰高级会计师应邀做了专题培训报告。
培训中,财务专家在系统梳理了近年来国家科技经费管理政策的基础上,结合“政策相符性、目标相关性、经济合理性”的原则,对科技经费预算十一个科目进行了详细解读,预算执行、预算调整以及财务验收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说明。培训突出了“十二五”科技计划经费管理改革的精神,强调了“法人”在科技经费管理中的权限和责任,以及“间接经费”在建立绩效管理机制、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方面的作用。
各课题承担单位财务负责人还就经费管理中遇到的问题与财务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本次培训对加强各课题承担单位的经费管理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

[返回]
 
版权所有 © 科技部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