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资讯
华夏银行:设科技金融中心 助力科技创新
2013-04-17 资料来源:武汉晨报 杨莉、廖嗣文 2013-3-8
近日,华夏银行武汉分行成立“科技金融中心”,为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提供科技金融服务。
  经过20多年的建设发展,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已形成了品牌、产业、创新三大优势,园区创业氛围浓厚,已建有各类孵化器11家,聚集企业近2万家,每年平均新增企业2000余家,园区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与日俱增。
  华夏银行武汉分行成立的“科技金融中心”,将与武汉金融资产交易所合作,启动交易所渠道金融资产交易,逐步形成资产负债管理的重要渠道;设立科技产业投资基金,形成针对循环经济再生资源利用和绿色低碳领域科技企业的科技金融综合服务模式;开展针对东湖开发区纳入“新瞪羚计划”和“新三板”上市辅导的科技中小企业开展知识产权质押担保、风投公司担保项下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对部分优质科技型中小企业开展授信业务年审审批制度,简化科技型中小企业的信贷审批流程,降低客户和银行的授信审批成本。

[返回]
 
版权所有 © 科技部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