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资讯
国内首家专业服务科技企业的科技保险支公司在苏州揭牌
2013-01-07 资料来源:科技部 2012-12-14
 2012年12月4日,中国人保财险苏州科技支公司正式揭牌成立。中国人保财险总公司总裁王银成,苏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伟强,科技部条财司副巡视员邓天佐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并为人保财险苏州科技支公司揭牌。
    经过5年的科技保险试点,近日中国人保财险苏州科技支公司获得了保监会颁发的经营许可证,成为全国首家科技保险支公司。随着“科技金融结合试点工作”的稳步深入推进,中国人保财险设立科技保险支公司,标志着国内保险业创新科技金融体制,向综合服务科技型企业迈进了坚实的一步。
    科技型中小企业普遍存在轻资产、高风险的特点,如何在化解风险的同时解决资金需求,就成为企业发展最迫切关注的问题。针对这一特点,苏州人保财险创新金融产品,帮助科技型企业取得信贷支持,有效地与银行等金融工具对接,创新推出“人才计划”卓越保险计划,为政府人才引进、招商引资提供良好的保险配套产品和服务,有效地解决了人才走进企业的后顾之忧,为科技型企业更好的管理风险、分散风险、化解风险提供了保障。同时通过充分整合人保公司风险识别和风险管理咨询业务,为企业提供风险咨询、风险分担以及风险管理的综合服务,有效降低了企业面临的风险,帮助和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健康成长。

[返回]
 
版权所有 © 科技部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