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资讯
吉林省科技厅与兴业银行长春分行签定科技金融合作协议
2012-09-13 资料来源:吉林省科技厅 2012-8-13
8月2日,吉林省科技厅与兴业银行长春分行科技金融合作协议签字仪式暨金融产品介绍会在兴业银行长春分行举行。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建华,省科技厅厅长毛健、副厅长陈维友,兴业银行企业金融总部副总裁林榕辉、兴业银行长春分行行长金林、副行长王宏伟等领导出席签字仪式,科技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及全省各市(州)、县科技局和各地企业代表共158人参加了会议。
    签字仪式由李建华副秘书长主持,毛健厅长、金林行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陈维友副厅长、王宏伟副行长分别代表双方致词。
    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有控股企业,是国内首家采纳赤道原则的银行,其“兴业芝麻开花-中小企业成长上市计划”等产品在银监会召开的2010年度小企业金融服务评优表彰大会上被评为“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小企业金融服务特色产品”。
此次省科技厅与兴业银行长春分行签署合作协议共建“科技金融服务”平台,是吉林省科技厅认真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和贯彻吉林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有关指示要求,积极破解一直困扰吉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融资难题而采取的重要举措。其目的是通过“科技金融服务”平台,实现科技资源与金融资源有效对接,帮助科技型中小企业综合运用兴业银行的小企业IPO综合金融服务、集合债务融资金融服务、私募股权融资金融服务、担保合作扶持金融服务、银政合作扶持金融服务等各种金融产品,建立多元化、多层次的科技投融资渠道,借助金融力量,推动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加速创新发展,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同时为银行注入新的发展动力,实现“银企”双方共赢,使科技融入经济,经济服务科技,为吉林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产业结构调整优化,提供支撑。

[返回]
 
版权所有 © 科技部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