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资讯
科技型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平台建设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2012-07-30 资料来源:科技部 2012-7-16
7月2日,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国青生产力促进中心、工信部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科技部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在北京共同举办了“2012年面向科技型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平台建设研讨会”。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俞贵麟,工信部总工程师、党组成员朱宏任,中国银监会副主席蔡鄂生,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国务院参事、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理事长石定寰出席了此次研讨会。研讨会还特别邀请了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成思危教授、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名誉会长高尚全、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中国社科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何德旭研究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所所长赵昌文等著名专家学者作主题演讲。条财司邓天佐副巡视员出席会议并以“科技和金融结合”为主题作了主题演讲。
    本次研讨会以“破解融资难题、助推科技事业”为主题,重点研讨了当前国内外经济环境下,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发展模式和思路,为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发展和融资献计献策,取得了重要成果。参会领导和代表一致表示,科技型中小企业是创新型国家建设的生力军,社会各界都要为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而科技和金融结合是当前科技创新和创业的核心抓手和推动力,提升科技和金融结合的效率,有利于科技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返回]
 
版权所有 © 科技部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