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资讯
王伟中副部长赴成都高新区开展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试点专题调研
2012-06-04 资料来源:科技部 2012-4-23
4月12日,科技部王伟中副部长一行赴成都高新区开展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试点专题调研,以进一步了解试点地区工作进展,指导和推动试点地区创新开展工作。
    王伟中副部长首先参观了成都高新区发展历程展览,并听取了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唐华副主任的专题汇报。唐华副主任说,根据科技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中国保监会《关于确定首批开展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试点地区的通知》(国科发财〔2011〕539号)要求,成都高新区按照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试点实施方案,扎实推进试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近年来,成都高新区坚持“以金融创新驱动科技创新,以金融服务提速产业发展”理念,专门成立了由管委会主任担任组长的金融工作领导小组,构建了为不同成长阶段科技型企业提供不同融资工具组合的“梯形融资模式”,打造了将市场化运作和公益性目标有效结合的“盈创动力”科技金融服务平台,形成了依托全资国有公司引导民间资本积极参与的,包括企业内源融资、政府扶持资金、债权融资、股权融资、改制上市等环节的多层次融资服务格局。
    王伟中副部长详细听取了唐华副主任的汇报,并与参会同志互动交流,以进一步了解试点进展的详细情况。他指出,成都高新区积极开拓创新,深化科技和金融结合,在服务科技、服务经济、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对加快成都高新区的转型升级以及辐射带动其他地区跨越发展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希望成都高新区再接再厉,加强政策引导和激励,加大科技金融结合创新力度,探索通过融资租赁等新模式,扎实做好试点各项工作,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自主创新提供综合性服务,切实提高企业融资效率,降低企业科研成本,促进企业快速成长。
    科研条件与财务司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返回]
 
版权所有 © 科技部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