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资讯
第九届中小企业融资论坛在深圳召开
2012-01-04 资料来源:科技部 2011-12-12
12月1日,科技部、深圳市政府、深圳证券交易所共同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支持的第九届中小企业融资论坛在深圳顺利召开。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宏任,深圳市市长许勤等出席论坛并作主题演讲。
    郭树清主席指出,要深入落实“十二五”规划,重点在拓展和完善储蓄转化为投资的机制、切实加快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全力促进科技创新、动员更多资源建设文化强国、维护国家经济金融安全等五个方面,扎扎实实推进资本市场的改革创新和健康发展,加快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积极发展多样化的投融资工具、大力培育多元化的投资者群体、切实加强资本市场诚信建设、坚决打击证券期货违法违规行为、时刻警惕和防范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
    朱宏任总工程师讲话指出,要创新体制机制,完善制度建设,切实提高银行信贷服务水平,加快构建多元化的中小企业直接融资体系,推动民间机构阳光化、规范化发展,建立和完善多层次融资体系,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同时,要进一步完善政策环境,引导中小企业提高自身素质,提升融资能力。
    许勤市长在致辞中介绍,深圳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中小企业的发展,并把构建中小企业融资服务体系作为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深圳市在全国率先实施中小企业上市培育工程,出台了中小企业上市扶持的鼓励政策,大力实施中小企业上市、培育、融资、产业链配套、人才与创新、市场开拓等专项计划,充分利用资本市场支持深圳中小高科技企业快速发展。
    科技部科研条件与财务司冯国健副巡视员出席论坛,并就“深化科技和金融结合 支持小微科技企业发展”发表主题演讲。
    本次论坛还邀请了业界知名专家学者出席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共同探讨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的思路和途径,进一步拓宽和畅通中小企业融资渠道。

[返回]
 
版权所有 © 科技部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