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资讯
深交所:创业板小额快速再融资制度今年有望推出
2011-03-29 资料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1-3-3
全国政协委员、深圳证券交易所理事长陈东征接受采访时透露,创业板小额快速再融资制度今年有望推出,创业板直接退市相关工作仍在推进过程中。
  在谈到近期受关注的应采取“积极的股市政策”的话题时,陈东征表示,股市政策应当是积极的,对于我国资本市场的建设和发展,不光是认识要更深化,更重要的是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实践要深化,而近年来资本市场的改革实践已经发挥出相当的作用。
  他表示,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仍将关注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尤其是创业板制度建设的相关问题,相信今年多层次市场体系制度建设仍有很多看点。
  以新三板为基础的场外市场建设作为今年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重点工作之一,也受到了陈东征的关注,他表示,场外市场是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基础,加快发展场外市场对资本市场发展非常有利。深交所将在新三板建设推进过程中继续努力做好技术保障。
对于部分人士“新三板发展可能分流中小板、创业板资金”的观点,陈东征说,企业到新三板挂牌并非IPO,新三板市场跟创业板、主板市场的关系是资本市场的不同层次,新三板市场是主板市场的“蓄水池”。另外他也提到,新三板扩大试点后,拟挂牌中小企业的储备资源非常丰富,“目前国家级高新园区当中,优秀的企业非常多”。

[返回]
 
版权所有 © 科技部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