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资讯
深圳市创投公会组织20家投资机构赴济宁第十届专博会“挖宝”
2010-09-01 资料来源: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 陈文杨
2010年6月24-26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及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为期三天的“中国第十届专利高新技术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专利博览会”),期间并于6月24日上午9:00-12:00在山东曲阜孔子文化会展中心举办了“资本市场高峰论坛”(以下简称“高峰论坛”),由第十届中国专利高新技术产品博览会组委会和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共同主办,由山东省济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济宁市科学局和山东省济宁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承办。
“专利博览会”期间,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及全国各省将组织大批专利技术及高成长创新企业参会,同时还有部分外国政府及企业前来参会,是我国科技成果及高成长创新企业规模空前的大型展示会,也是我国科技成果及高成长创新企业与创业投资和资本市场对接的投融资盛会。
由中国专利博览会组委会与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联合主办的“资本市场高峰论坛”,是本届专利博览会一个新的亮点,重点将围绕如何充分发挥创业投资及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投融资功能,投资和培育具有自主创新科技成果的创业企业迅速成长壮大和实现产业化。论坛期间邀请了国家科技部、发改委、证监会、深交所、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著名专家及大型的创投基金、券商、会计师、律师等进行精彩演讲,并与出席论坛的三百多家科技创业家进行投融资对话。本次论坛规格高,规模大,影响深远。
     同时,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王守仁副会长亲自率领20家投资机构的高级投资经理参加了本次博览会并与当地的创业企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许多机构在会议之前就与山东的企业有过联系,借此机会加深了双方的了解,部分投资机构与创业企业已经达成了投资的意向。形成了多赢的局面。投资经理们表示此行收获巨大,既加强了同行之间的友谊,又收获了项目。

[返回]
 
版权所有 © 科技部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