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资讯
杭州市启动“雏鹰计划”助推科创企业成长
2010-09-01 资料来源:杭州市科技局 2010-7-15
 近日,杭州市“雏鹰计划”正式启动实施。这项计划将用5年时间,重点培育和扶持1000家科技型初创企业,形成技术水平领先、竞争能力强、成长性好的科技型企业群,建立一个“雏鹰企业”培育库。相对于以往的培育计划,此项计划覆盖面更广,政策支持力度更大。
    “雏鹰计划”首次将区、县(市)纳入科技型初创企业培育工程中,对企业的选择也从高新技术产业扩展到文化创意产业、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在“雏鹰计划”实施期间,杭州市财政每年统筹安排5000万元以上专项资金,采用项目资助、投融资资助、奖励和其他政策支持等形式,对列入“雏鹰计划”的企业进行扶持,同时引入科技中介机构统一指导,协助增强融资能力,帮助开拓市场。为推进“雏鹰计划”顺利实施,杭州市专门成立了由相关市领导担任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领导小组,邀请技术、财务、管理等方面的专家组成专家组,共同对“雏鹰企业”进行评定考核。
    通过实施“雏鹰计划”,杭州市目标培育50家以上年营业额超5000万的企业、5家创业板上市企业、15—20家创业板上市后备企业。今年首批“雏鹰企业”数量将为300家。目前,杭州市科技局已采用网上和书面资料报送相结合的申报方式,在全市范围公开征集“雏鹰企业”。

[返回]
 
版权所有 © 科技部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