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资讯
旧金山湾区委员会发起2亿美元中国创投基金
2007-05-17
 

425,美国旧金山湾区委员会主席吉姆·旺德文在上海与长江开发沪港促进会签署了一份民间区域性经济合作交流框架协议,双方希望通过自身优势互补来产生新的商业机会,增强各自区域的经济实力。

沪港促进会理事长、瑞安集团董事长罗康瑞先生表示,今后双方将募集2亿美元左右的创业风险投资,以扶持长江流域的企业。

据了解,旧金山湾区委员会领导着超过275家当地的大企业,其中有28家企业成为美国财富500强企业。据罗康瑞先生介绍,这次旧金山湾区委员会与长江开发沪港促进会签署的民间区域性经济合作交流框架协议,是湾区首次在全球范围内的区域正式合作,他们被长三角巨大的发展和需求所吸引。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贸易、投资、物流、高新技术等领域作为切入点,作为合作和投资的目标,其先期优先合作项目主要在知识型社区、环保节能建筑技术及材料、物流和对外贸易及创业风险投资基金上。

罗康瑞称,对于2亿美元的创业风险投资基金,主要由湾区委员会筹集,罗康瑞本人也将有投资,资金筹集完成后,由设在上海杨浦区的机构进行运作投资,重点投资领域是生物技术、清洁能源、信息技术及交通物流等方面的企业。

据悉,湾区委员会主席吉姆·旺德文同时掌管着90亿美元的创业风险投资资金,而湾区委员会中国分会主席理查德·克莱梅克是新企业联盟的创始人兼合伙人。

(资料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何建波 2007-4-26

[返回]
 
版权所有 © 科技部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