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资讯
湘投高创投结盟四大创投建股权投融资平台
2010-07-20 资料来源:潇湘晨报 张冬萍 2010-5-31
为了提升湖南省招商引资能力,寻求联合投资、投行合作、银企合作、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中介服务等全方位的投资战略合作,湖南湘投高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30日与国内四大知名创投企业——深圳创新投、达晨创投、中比基金、智基创投,在长沙签订战略联盟合作协议,并与多家高校和科研院所,以及银行和券商等金融、中介机构签约,共同搭建股权投融资平台。
  作为湖南创业投资的开拓者和领跑者,湘投高创投历经十年发展,注册资本由1亿元增资到现今的10亿元,投资能力近30亿元,先后投资了家辉基因、湘云生物、博云新材三大院士项目,中美合资的尤特尔生化、三一重工、中南传媒、唐人神集团等产业龙头,累计完成投资项目30个,投资金额6亿多元,带动社会投资总额10亿多元,解决了一批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实现每年新增工业生产值30亿元,利税10多亿元。在湘投高创投的投资推动下,三一重工和博云新材先后走上资本市场,中南传媒和唐人神集团也正在申报上市。
湘投高创投董事总经理谢暄表示,这个战略平台的搭建,将为企业成长提供产业、技术、金融、市场的“全流程服务”。据介绍,湘投高创投将与四大创投公司展开项目源共享与项目调查互动,寻求联合投资的途径;与银行及担保机构合作,为企业提供项目融资服务;与高校及科研院所合作,加快科技成果的转换;与中介机构合作,提前介入帮助企业进行股份制改革和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加快上市进程;与企业和创投公司一起开展产业链的整合,通过股权纽带为企业降低市场成本。

[返回]
 
版权所有 © 科技部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