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资讯
江苏科技厅举行科技金融工作专题座谈会
2010-07-20 江苏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 2010-6-29
为了全面落实国家科技部和江苏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科技金融结合的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全省科技金融工作,6月28日下午,江苏省科技厅在南京召开科技金融专题座谈会, 江苏省科技厅领导,江苏省科技厅科技金融职能处室及有关直属单位,全省13个省辖市科技局和6个国家级高新园区科技金融分管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及全省从事科技金融工作的有关同志,共6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江苏省科技厅对今年以来全省科技金融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系统总结:一是科技金融工作协调机制逐步建立,二是银行科技贷款不断加大,三是省科技成果转化风险补偿专项资金顺利启动,四是创业投资加快发展,五是地方科技金融工作蓬勃发展。全面分析了当前全省科技金融工作面临的形势,党和国家对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视程度从未有过像今天这样强烈,科技部和省委、省政府对加快科技金融结合、积极推进科技金融工作创新从未有过像今天这样重视,必须高度重视科技金融工作,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加快推进科技金融工作。重点对下半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加快建立健全科技金融工作体系,二是要着力办好科技金融论坛及创业投资项目对接活动,三是要加强对创业投资支持力度,四是要积极筹建科技支行和科技小额贷款公司,五是要切实做好成果转化风险补偿专项资金管理工作,六是要探索推动建立科技金融服务平台。
会议还对下半年将要举办的2010年中国(江苏)科技金融论坛暨创业投资项目对接推进会进行了具体安排,对下半年全省科技金融有关具体工作进行了布置,全省13个省辖市及6个国家级高新区科技局交流了各地科技金融工作主要做法及下一步主要工作打算。通过本次座谈会,与会人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深化了对加强科技金融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明确了近期工作思路和工作要求,对于积极稳妥地推进全省科技金融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不断开创江苏科技金融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返回]
 
版权所有 © 科技部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