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资讯
中科招商在大连设立200亿元辽宁沿海经济发展基金
2010-05-28 资料来源:大连日报 宫意 2010-4-20
为搭建融资平台,拓宽直接融资渠道,借助基金投资支持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中科招商创业投资管理公司拟与大连市合作,共同在大连发起设立资金规模200亿元的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基金。4月18日,市委书记夏德仁和市长李万才分别会见了中科招商创业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单祥双。市委常委、副市长戴玉林会见时在座。
  夏德仁说,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开放上升为国家战略后,为大连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目前,大连各行业发展势头良好,特别是在装备制造业等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中科招商有资金实力,有投资意愿,通过设立基金的方式,可以开辟新的资金渠道,扩大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的资金来源,为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建设提供强有力的资金支持。同时,也将强化大连市金融辐射功能,推动大连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进一步促进发挥大连的核心和龙头作用。
  李万才说,我们将进一步扩大开放,吸引更多的金融产品向大连聚集,形成资本优势。希望中科招商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借助大连良好的金融基础和金融环境,通过资金投资为大连开辟新的融资渠道,扩大大连经济发展的资金来源,进一步强化大连金融辐射功能。
  据悉,中科招商创业投资管理公司是我国首家大型人民币股权投资基金专业管理机构,已牵头投资了大连机床、大连天宇制药等项目。拟设立的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基金总规模200亿元,主要投资于大连及辽宁沿海经济带区域的重点产业、重点项目。

[返回]
 
版权所有 © 科技部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