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资讯
重庆35亿元创投基金科技企业可争取
2010-02-02 资料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聂超 2009-12-24
高科技中小型企业想找风投融资,可联系重庆市科技创业投资协会。12月23日,在市科技创业投资协会成立大会上,协会理事长曾与平称,该协会将为企业与投资机构之间搭建桥梁。
  身为科技创业投资协会理事长的曾与平,另一个身份是重庆科技创业风险投资引导基金公司董事长,而科技创业风险投资基金公司为科技创业投资协会副理事单位,负责管理去年市政府出资10亿元设立的科技创业风险投资引导基金。目前,该公司选择了7个合作伙伴,参股组建了7只创投基金,基金总量达35亿元。
  这7只创投基金分别为:重庆软银创投、重庆德同创投、重庆汉能创投、重庆华犇创投、重庆天使基金、重庆富坤创投和重庆深创投基金。科技创业投资协会副理事长伍雪称,其中重庆软银创投为全球著名的软银投资集团参与组建,重庆华犇创投则有外资背景。
  曾与平表示,若有技术无资金、有技术资金不够雄厚需要发展,或是成熟仍需资金助推上市的企业,均可拨打该协会电话67513883、6751610咨询,协会可提供帮助。曾与平称,该协会除了牵线搭桥外,将有专家给会员企业进行诊断等服务。他称,加入该协会的企业没设规模门槛,但若企业有不诚信行为和违法行为,将被拒之门外。据了解,该协会目前有94家会员单位。其中部分会员企业已和创投基金深入接触,洽谈投资事宜。
  据了解,重庆市政府以10亿元的出资,计划将在明天聚集形成50亿元的创投资金规模,其中大部分都会投资给重庆的科技型企业。

[返回]
 
版权所有 © 科技部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