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资讯
北京8亿创投引导基金 带动社会综合投资30亿元
2010-02-02 资料来源: 证券时报 孙晓霞 2009-12-9
据悉,北京市8亿元中小企业创投引导基金得到14家知名投资机构青睐,共同出资设立子基金,将带动社会综合投资30亿元以上。截至10月底,北京市中小企业创投引导基金已向北京麒麟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北京地区科技型、成长型中小企业股权投资10265万元。13个省市财政厅、科技厅来京取经,很多省市也在研究、设立政府引导基金。
  北京市在保持现有财政资金对中小企业支持力度的同时,采用了更具创新意义的资金扶持方式:一次性投入8个亿建立引导基金——“母基金”,不直接向企业投资,先与境内投资机构合作设立多只“子基金”,中心作为引导基金的代持机构,在子基金中只持有30%以下的股份,70%来自于合作投资机构,使母基金得到第一次放大,放大倍数2.3倍。

[返回]
 
版权所有 © 科技部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