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资讯
深交所与浦发银行开展战略合作 推动金融和科技深度融合
2017-09-06
2017年8月10日,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深交所”)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浦发银行”)在深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促进金融和科技深度融合。深交所总经理王建军、副理事长张颖和浦发银行董事长高国富、副行长崔炳文出席了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境内外开展合作,共同服务科技型中小企业,实现信息共享和平台对接,推进产品创新和跨境服务。一是加快推进资本市场合作,通过开展上市后备企业培育,为企业融资便利化、拓宽多元融资渠道提供支持;二是协力推动机制体制创新,共同推进包括科技金融投贷联动等在内的各项机制创新;三是加强资本市场前瞻性研究,合作建立数据库和专题研究机制,为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支持。
一直以来,深交所以支持中小企业和科技企业发展为己任,通过“科技型中小企业路线图计划2.0”促进金融资本与科技深度融合,努力打造高效、透明的创新资本形成中心。
作为一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浦发银行历来注重专业化服务科技型企业,差异化推进科技金融业务,通过体系建设、资源配置、产品创新等具体举措,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下一步,双方将在战略合作协议框架下,共同推进科技金融信息服务平台建设,提高科技资源和金融资源整合对接效率,为不同发展阶段的科技企业融资提供一站式、全方位、个性化、高效率的服务。
(资料来源:深交所2017-8-10 

[返回]
 
版权所有 © 科技部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