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科技部火炬中心与国开金融达成战略合作
2017-07-24
    2017年6月6日,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以下简称“火炬中心”)与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国开金融”)为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在北京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国开金融副总裁左坤与相关人员出席签字仪式。火炬中心副主任安道昌与国开科创总裁于江分别代表火炬中心和国开金融签署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全周期金融服务、推动基金合作、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张志宏主任表示,科技与金融结合是火炬中心历来工作的重心之一,通过与国开金融的合作,既能直接服务于“双创”事业,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壮大,也能帮助高新区打造城市竞争力,符合各地园区发展的内在诉求,期待双方充分、深入地推进合作。左坤副总裁表示国开金融与火炬中心目标一致、价值观匹配、资源互补、合作对等,未来将重点通过“投贷联动”业务等举措积极推动合作落地。
    国开金融是国家开发银行根据国务院批复的改革方案设立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私募股权基金、直接投资、投资咨询和财务顾问等业务。具有国家开发银行品牌支持、政府资源、产业背景和自身在金融、产业领域的综合优势。火炬中心与国开金融在项目储备、专业人才储备、投融资机构资源以及技术成果转化、资金、政策资源、市场服务等方面具有互补优势,彼此共同推进深层次的合作与交流,拓展支持科技创新活动的金融服务模式,有利于促进完善科技型中小企业投融资环境,有利于提升企业主体的创新发展能力。双方将面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高新区、孵化器、众创空间开展“投贷联动”业务,共同推进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路线图2.0计划,为各类科技企业发展及园区建设提供融资及增值服务。 
      (资料来源:科技部 2017-6-15

[返回]
 
版权所有 © 科技部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