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湖北将设立科技金融服务中心 企业足不出户便能快速融资
2017-04-13
    湖北省科技厅将在湖北自贸区三大片区各设立一个科技金融服务中心(基地),引入银行、风投等机构,让企业足不出户就能快速融资。
  大多数科技企业都是轻资产公司,抵押物较少,很难从银行获得贷款。科技金融服务中心是由政府部门牵头设立的公益性机构,一方面为科技企业提供征信、法务、担保等一条龙服务,一方面与银行、风投等机构对接,帮助企业快速融资。
  湖北省科技厅将在自贸区重点部署“手拉手—创投走进孵化器”专项活动,支持三大片区的孵化器设立天使基金或创业投资基金,引导社会资本进入创新链上游,集聚早期科技型企业,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湖北省科技厅已与武汉市东湖高新区多家孵化器进行洽谈,预计湖北自贸区挂牌后,将会有一批创投基金在孵化器成立。
   目前,湖北省政府办公厅已正式出台政策,明确在创新技术标准、建设专业化技术服务平台、组建天使投资基金等多个方面,对企业或孵化器予以激励。这些激励政策会率先在自贸区落地实施,进一步加快自贸区企业创新步伐。 
     (资料来源:湖北省科技厅 2017-3-17 

[返回]
 
版权所有 © 科技部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