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科技部火炬中心召开2016年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会
2016-09-08
 随着新修订的《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和《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指引》的发布,2016年7月19日和26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召开了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会(在内蒙古包头和云南昆明分两个片区召开)。全国36个省市科技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火炬中心党委书记翟立新通报了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总体情况,介绍了新修订出台的《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等政策文件的主要精神和有关内容,并对今年各地开展高企认定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充分认识高企政策在当前形势下对于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作用;二是正确理解此次政策修订的原则和对一些主要问题的考虑;三是增强科技部门的主体责任意识,做好政策落实与协调工作;四是从增强三个意识、处理好四个关系方面对科技部门提出要求,特别强调了下一步工作中要注意做好政策解读和培训工作,做好数据统计工作和合理制定工作计划,有序推进高企认定工作。
    会上,火炬中心高新技术企业处和技术信息处分别介绍了高企政策具体修订要点和高新技术企业工作网的操作要求,听取了广东、重庆、天津、江苏等几个地方推动高企工作的典型经验介绍。参会人员还就政策修订内容,各地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工作经验等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参会人员表示,这次会议开得很及时,对新政策要点的解读很全面,新修订的高企政策文件充分体现了与时俱进、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的精神,条理更加清晰,各方职责更加明确,认定标准更加合理,将有利于政策落地。会议结束后,将对会议精神和政策内容做进一步的学习和研究,抓紧安排今年的工作计划,保证高企认定工作的顺利开展!
      (资料来源:科技部 2016-8-5

[返回]
 
版权所有 © 科技部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