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2016(第十八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在深圳举办
2016-08-03
 2016年6月7日-8日,由民建中央、广东省人民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科学技术部支持,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科技部火炬中心等单位承办的“2016(第十八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在深圳举行,来自政府部门、风险投资机构、金融机构、企业、新闻媒体等2000多人参加本次论坛。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民建中央副主席陈政立、辜胜阻,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市长许勤等出席。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安道昌参加开幕式及相关活动。
    本届论坛以“新形势下中国VC/PE行业规范与价值重塑”为主题,帮助我国风险投资完成行业的整合发展,积极推动我国创新经济发展。陈昌智在开幕式后发表题为《扶持与监管并重,成长与智慧并重,促进VC/PE行业更好地健康发展》的主旨演讲。高层论坛则围绕“推进双创健康发展,助力供给侧改革”、“中国VC/PE行业规范与价值重塑”两个话题展开,全国人大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先生,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金立扬先生等嘉宾分别从政策监管的层面以及行业发展的角度,发表了精彩的演讲。来自包括红杉资本、IDG资本、凯鹏华盈、软银中国、北极光创投等约200家海内外著名投资机构及天使投资人围绕“产业互联网生态重构与投资机遇”、“并购热潮后的冷思考”、“创客孵化之路与投资家精神”等进行了专题论坛。此外,论坛还进行了融资对接等活动。
    论坛期间,火炬中心安道昌副主任参加“打造创客孵化新生态:风险资本&孵化器&创客”闭门圆桌会议并发表讲话。他强调,火炬中心一直致力于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引导科技与金融相结合。他指出,在打造创客孵化生态工作中必须处理好三个关系:一是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二是国有和民营孵化器的关系;三是短期利益和长期发展的关系。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火炬中心将就创业者和创投机构关心的问题进一步加大调研力度,提出相关政策建议,切实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资料来源:科技部 2016-7-5

[返回]
 
版权所有 © 科技部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