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科技部资源配置与管理司召开创业投资机构专题座谈会
2016-04-12
为推进创业投资行业发展,为政府制定相关政策提供参考依据,科技部资源配置与管理司于3月1日召开“创业投资机构专题座谈会”,邀请国科投资、联想之星、启迪创投、真格基金、中国风投等8家天使投资基金和创投机构的代表参加。
    与会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天使投资和创业投资是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力量,在支持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行业发展仍面临诸多挑战和困难,需要社会公众共同努力,为行业发展营造更加宽松的环境。
    各家机构普遍认为,当前,我国创新创业环境日趋向好,创业企业质量提高很快,基金对具有创造性强、与实体经济结合紧密的科技项目保持很高的投资热情。同时,相关机构对政府补贴天使投资的政策、加快制定促进行业发展的税收政策、发展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完善工商登记和行业监管政策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张卫星副司长对会议进行总结,他希望创投机构保持定力、发挥特色、加快发展,积极支持双创企业发展,同时继续为完善政策建言献策。
    部内火炬中心、风险中心、战略院的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资料来源:科技部 2016-3-4)

[返回]
 
版权所有 © 科技部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