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资讯
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港澳台大赛圆满结束
2016-02-02
12月3日,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港澳台赛暨第二届两岸四地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总决赛和颁奖典礼在广东科学中心圆满结束。
    国家科技部原党组成员、中国科技体制改革研究会理事长张景安、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盛延林、广东省科技厅厅长黄宁生、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叶景图、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副行长李民、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副书记梁均达、广东工业大学校长陈新、广州大学城管委会书记朱瑞武等领导以及来自于香港科技园、中华杰出青年经贸促进会、大赛相关合作单位及服务机构等领导出席颁奖典礼,还有来自广东省的创业企业及团队、相关社会投资服务机构等代表及参赛选手约300人参加总决赛及颁奖典礼。
    经过赛事的层层选拔最终有12队团队和5队企业入围总决赛,大赛邀请了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董事长、飞马旅创始人兼CEO袁岳,禾益汇投资基金创始合伙人杨桓,香港科技园公司科技培训计划推广经理陈伟忠,台湾昂图股份有限公司 (flyingV)创办人暨董事长林弘全,台湾国立交通大学创业育成中心执行长许万龙担任总决赛评委。
    经过激烈的角逐,台湾安盟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台湾super5团队分别获得大赛总决赛企业组和团队组第一名。现场50位大众评审选出最具人气企业与团队,最终由台湾安盟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恒康团队夺得。
    颁奖典礼上,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盛延林高度赞扬了在广东省举办的本次大赛,广东省政府作为这次大赛的落地主办方对大赛给予了高度的支持和重视,在广东省科技厅的统筹下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已经在南粤大地蓬勃发展,在今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赛事体系中广东省项目名列前茅。同时,他强调这是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体系中唯一一个联通海峡两岸的独立赛事、特色赛事,充分体现了两岸青年创业者的朝气和蓬勃向上的创业激情,再次展现了大学生们创新创业的创意和勇气。 
      (资料来源:科技部 2015-12-21

[返回]
 
版权所有 © 科技部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