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资讯
科技部火炬中心、深交所、苏州高新区深入合作 共同推进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路线图计划性2.0实施
2015-12-03
11月3日,科技部火炬中心、深圳证券交易所、苏州高新区三方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苏南科技金融路演中心”揭牌仪式和中国高新科技企业投融资巡回路演苏州站活动在苏州科技城成功举行。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苏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伟强,以及深交所,江苏省科技厅、金融办,苏州高新区等有关领导出席了活动。
    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在致辞中表示,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路线图计划实施十年以来,在社会各届的大力支持和参与下,较为全面地实现了当初的目标。科技部火炬中心和深交所自去年以来逐步打造中国高新区科技金融信息服务网络平台,初步建立起政府部门、国家高新区、创投机构、银行、证券机构、上市公司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共同参与的合作机制,形成了线下活动和线上平台相结合的全国性双创金融投资服务平台,对科技型中小企业投融资的促进作用已经显现,有效促进了科技与金融的融合。
    苏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伟强在致辞中表示,苏州高新区与科技部火炬中心、深交所举行战略合作签约及“苏南科技金融路演中心”揭牌,充分反映了高新区对当前经济金融形势的深刻理解,主动顺应改革创新的时代要求,充分利用科技和金融这两大要素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加快迈入国家高新区第一方阵。希望苏州高新区紧紧抓住深化合作契机,深入推进金融改革与创新服务,努力成为具有标杆意义的多层次资本市场区域金融服务高地,引导更多的金融和创新资源服务地方经济社会转型升级。
    苏州高新区作为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核心区和桥头堡,科技金融工作一直走在全国高新区前列,此次,科技部火炬中心、深交所与苏州高新区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强化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更好地推进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路线图计划2.0实施,同时建设“苏南科技金融路演中心”,将通过投融资对接、项目路演、上市培训等多种形式推动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为长三角特别是苏南自主创新示范区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营造良好金融资本氛围,激发企业自主创新动力,同时,积极发挥苏南区域雄厚的科技资源、产业资源,推动深交所并购市场的快速发展,为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随后进行的中国高新科技企业投融资巡回路演苏州站活动中,有8个IT应用软件、互联网及智能硬件行业项目通过“现场路演+网上直播”的方式进行了路演推介。活动吸引了近百家投资机构100多位投资专家到场,同时向“中国高新区科技金融信息服务平台”上通过资质审核的3000多家投资机构开放同步直播,实现了良好的“线上+线下”同步互动。此次路演活动通过投资人点评、现场提问、网上交流等多种互动方式,促进创业者与投资人全方位深入交流。  
     (资料来源:科技部 2015-11-12)

[返回]
 
版权所有 © 科技部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