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资讯
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江苏赛区总决赛圆满结束
2015-10-09
8月28日,由江苏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共青团江苏省委、省工商业联合会等单位共同指导的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江苏赛区在苏州成功举办。来自江苏省13个省辖市及海外分赛区的47家创业团队和企业,经过近两天的激烈角逐,分获团队组和企业组的一、二、三等奖。江苏省科技厅副厅长蒋跃建等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届大赛自5月份启动以来,历时4个月,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不仅江苏省内创业团队和企业踊跃报名,还吸引了124家海外创业团队参赛。截至7月底,共有3242家创业团队和企业报名参赛,报名总数连续三年位居全国第一,江苏的创新创业正由精英创业向全民创业转变,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愈发浓郁。 
    本届大赛通过地方赛、海外赛、行业半决赛等环节的层层遴选,最终有47家创业团队和企业晋级大赛总决赛。总决赛当天,大赛组委会邀请了国内5位知名创投专家、企业家和银行家担任创业导师,同时邀请了25位创投专家和技术专家组成评审团,共同为参赛选手进行现场打分,选手们通过现场答辩、评委互动等环节,不仅展示了创业项目,还展现了创业风采。大赛首次通过中国江苏网进行了网络现场直播。
    通过本次大赛的组织,涌现出一批年轻化、高质量、高水平的企业和团队,青年大学生创业者、企业高管及连续创业者、科技人员和海归创业者是此次参赛的主力军,他们的项目涉及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生物医药、先进制造、新能源与节能环保、电子信息、新材料等多个领域。在获奖的47个创业团队和企业中,创业团队核心人员入选国家千人计划的有6人,获奖创业团队和企业共拥有专利技术174项,其中发明专利76项。
    对于进入总决赛的创业团队和企业,江苏省科技厅出台了含金量高、扶持力度大的支持政策:以大赛专家评定意见作为项目评审意见,对总决赛获奖团队(赛后6个月内在江苏省科技园区注册成立企业)和企业,纳入2016年度省相应科技计划支持。同时推动参赛企业与金融、创投机构的有效对接,江苏银行等金融机构针对参赛企业提供了20亿元的专项授信额度,支持本次大赛优秀企业和优质项目的发展壮大。
    大赛主办方希望通过每年举办科技创业大赛,搭建常态化服务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平台,整合创新创业要素,营造创新创业氛围,持续推进科技金融、辅导培训、宣传推广等工作,以创新创业氛围的感召力、创新创业政策的吸引力、创新投入的导向力、社会资源的凝聚力,共同汇成强大的助推力,引领江苏谱写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华美篇章。 
     (资料来源:科技部 2015-9-18)

[返回]
 
版权所有 © 科技部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