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资讯
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示范城市科技部门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2015-10-08
为加快推进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工作,进一步明确示范城市下一步科技创新重点工作方向和重点任务,科技部资源配置与管理司、火炬中心于7月22日召开了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示范城市科技部门工作座谈会,山西省太原市等15个示范城市所在省、市科技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明确了示范城市科技创新的重点任务,研讨了示范工作的相关政策措施,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做出了部署,提出了要求。
    科技部资源配置与管理司张卫星副司长在讲话中指出,在政府职能转变和科技计划管理改革的大背景下,中央财政支持小微企业科技创新工作的方式有了较大改变。省市科技部门要及时转变工作思路,积极参与,主动作为,根据各地实际情况制定有针对性的工作方案,积极探索支持小微企业科技创新的新方式、新机制,形成一套推进小微企业技术创新的工作体系,确保“两创示范”工作的顺利推进。
    15个示范城市科技部门负责人就示范城市科技创新方面的下一步工作考虑做了介绍和交流。各示范城市科技部门一致认为,“两创示范”对于本地科技创新工作的开展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各示范城市将进一步聚焦小微企业,聚焦引领示范,更好地发挥科技部门在“两创示范”工作中的作用。
    科技部火炬中心翟立新书记作了会议总结。他强调,示范城市科技部门要聚焦创新创业、众创空间、创新创业大赛等重点任务,形成有新意、可复制、能推广的经验做法,真正发挥示范作用。科技部资源配置与管理司和火炬中心将与“示范城市”所在省市科技部门加强协同联动,形成自上而下的工作机制,分类指导,形成合力,全力做好示范工作。  
      (资料来源:科技部 2015-8-6)

[返回]
 
版权所有 © 科技部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