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资讯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创客大赛完美落幕
2015-08-04 资料来源:科技部 2015-7-1
2015年6月18日,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创客大赛颁奖典礼在深圳市隆重举行。原科技部党组成员、原科技日报社社长张景安,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杨跃承,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高国辉,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副主任邱宣,光明新区党工委书记张恒春等领导出席了颁奖仪式并为获奖团队代表颁奖。    
创客大赛由科技部火炬中心、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深圳市光明新区管理委员会共同指导,深圳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主办。本次创客大赛的主题为无人机,大赛通过“政府引导、公益支持、市场运作”的模式整合创新创业要素,达到促进创业就业、凝聚创新源头、培育创新力量、鼓励技术创新、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弘扬创新创业文化、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的目标。    
颁奖仪式上,原科技部党组成员、原科技日报社社长张景安指出,创客运动在北京、上海、深圳等数十个城市开展得如火如荼,我们正处于一个创新的时代,一个创客的时代。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杨跃承表示,这次大赛令人鼓舞和振奋,这些创客的精神和事迹使人感动,希望有更多的创客继续发挥创新有为和艰苦奋斗的精神,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大赛采取按届、按领域举办的赛制,即每届赛事突出一个竞赛领域主题,根据领域技术特点和需求确定赛事举办周期和预决赛组织方式。大赛主题设定在可穿戴设备、智能机器人、智能装备、无人机等领域。组委会设立了500万的天使基金并搭建了众筹平台,奖项设置为综合奖 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及分项奖。    
本次大赛自去年11月份启动以来,在全国征集无人机项目,受到创客们的热切关注,共收集到200多个项目报名。2015年6月6日,全国二十多支队伍汇聚深圳进入复赛,来自西安、深圳、北京、哈尔滨、广州等12个项目最终进入了决赛。大赛组委会首推“创客训练营”为全国的创客们提供赛前辅导。6月17日,参赛团队汇聚深圳光明新区展开最后的激烈角逐,冠军和优胜团队终于在恢弘落幕之际脱颖而出,登台衔奖,赢得掌声与瞩目,分享梦想和辉煌。

[返回]
 
版权所有 © 科技部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