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资讯
广东设立重大科技创投引导基金:首期规模7.5亿
2015-05-05 资料来源:投资中国网 2015-4-10
 10日从广东省科技厅获悉,广东省财政近日设立省级重大科技专项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将与其他资本合作运作创业投资基金,以更好地支持重大科技专项领域发展,拓宽小微企业融资渠道,鼓励大众创业。
    据了解,广东省粤科金融集团作为广东省级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机构已经面向社会发布征集公告,正式启动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参股子基金的公开征集事宜。这只引导基金首期出资7.5亿元,拟以不超过30%的比例参股设立创业投资基金。
    该引导基金最大亮点在于财政资金全部让利,按照3:3:4的比例,将财政资金所属收益分别让利给引导基金管理机构、子基金管理机构和社会出资人。
    广东省重大科技专项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将主要以参股的方式,吸引国内领先基金管理机构,与广东省内外社会资本及其他政府资金合作设立或以增资方式参股创业投资基金,重点投资于九大重大科技专项领域内出于初创期、早中期的创业企业。九大重大科技专项领域包括计算与通信集成芯片、移动互联关键技术与器件、云计算与大数据管理技术、新型印刷显示与材料、可见光通信技术及标准光组件、智能机器人、新能源汽车电池与动力系统、干细胞与组织工程、增材制造(3D打印)技术等。
    据广东省科技厅介绍,省财政将持续对小微企业进行投入,后续还有其他引导基金加大投入。

[返回]
 
版权所有 © 科技部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