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资讯
首届中国科技金融年会在四川大学隆重召开
2014-11-19 资料来源:四川大学 2014-10-27
日前,由四川大学中国科技金融研究中心、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科技投资研究所、深圳证券交易所综合研究所联合发起主办的“首届中国科技金融年会”在四川大学隆重召开。会议由四川大学中国科技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部部长、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高级顾问赵昌文教授主持。四川大学副校长晏世经、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理事长王元、深圳证券交易所首席研究员金立扬分别代表主办单位致辞。科学技术部科研条件与财务司副巡视员邓天佐、中国证监会私募基金监管部副主任刘健钧、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韩忠成、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副总裁董梁、中山大学副校长李善民、四川大学中国科技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商学院教授毛道维等在会议上作了主题演讲。
  科技金融是一个国家社会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后,科技创新活动与金融资源配置之间形成的相互融合、共同促进的系统性、整体性制度安排,其对于我国推进经济结构调整、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以及建设创新型国家都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随着各级政府一系列科技金融政策的陆续颁布、科技金融理论研究的不断深入,以及科技金融实践的日益创新,科技金融作为一门独立的、新兴的学术研究领域和学科体系正在引起各方面的重视和关注。本次年会正是为进一步增进中国科技金融政策制定者,学术领域和实际业务界之间的交流,促进中国科技金融政策、理论与实践的创新与发展而召开的。
  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四川省科技厅、四川省银监局、成都市高新区管委会、成都市科学技术局、成都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四川省高新技术企业金融服务中心等金融单位的负责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天津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河北金融学院、广东金融学院、上海科技金融研究院等高校与研究机构的知名专家、学者近百人。四川大学社科处、商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返回]
 
版权所有 © 科技部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