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资讯
招行创新模式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2014-10-10 资料来源:金融时报 薛亮 2014-9-24
近日,招行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缓解企业融资贵的政策要求,在小微企业业务的经营架构、服务模式、贷款产品、业务流程、风险管理和客户服务等多方面进行了创新,并开展了系统化的业务体系建设。 
  据介绍,在小微企业贷款产品方面,招行根据小微企业的经营特点,设定了短期与长期相结合的贷款期限和“月供式”贷款还款方式,并制定了与产品相匹配的贷款风险管理制度措施。对于经营良好的小微企业贷款客户,招行提供了贷款到期自动续贷产品,保证了对小微企业客户的长期贷款融资支持。 
  在小微企业贷款服务模式和服务效率方面,招行各营业机构和网点均设立了小微企业客户服务专区和客户服务专员,并逐步在全国小微企业客户聚集的专业市场和商圈设立小微业务专业支行。同时,招行还创新建立了远程银行小微企业电话专线服务和网上小微企业服务,使小微企业客户通过电话专线和网上服务专区24小时在线申请和办理贷款业务,进一步完善了小微企业服务渠道,提升了服务效率。 
针对小微企业客户普遍缺乏有效抵押物和有效担保措施、资金使用临时性强的特点,招行创新模式,推出了提供多种担保方式的“生意贷”贷款产品系列,其特点是凭借个人信用即可获得贷款,贷款使用“随借随还、按日计息”。据招行相关人士介绍,目前已成功获得招商银行信用贷款的客户包括了餐厅和便利店老板、服装店店主、3C产品销售商等各种类型的小微企业客户。

[返回]
 
版权所有 © 科技部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