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资讯
中关村创业大街隆重开街
2014-07-08 资料来源:科技部 2014-6-18
 6月12日,“中关村创业大街”在中关村核心区盛大开幕,首届“中关村创业大街创业季”活动同时启动。北京市委常委、中关村管委会党组书记苟仲文,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杨跃承,北京市科委主任闫傲霜,海淀区委书记隋振江,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马胜杰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讲话。100多名创业者、天使投资人、创业导师参加了仪式。开街仪式由海淀区副区长孟景伟主持。
    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杨跃承在讲话中指出,创业是一种文化,是一种精神,是梦想的追逐和价值的实现。中关村大街已经集聚了一批知名创业服务机构,形成了中国创业服务集聚效应和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创业大街是在中国创新资源最丰富的中关村核心地区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探索,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
    仪式上还举行了“中关村创业大街”的揭牌仪式以及“创业季”活动的启动仪式等活动。
    仪式结束后,大家参观了展现街区发展历程的展厅,以及车库咖啡、3W咖啡、Binggo咖啡、联想之星、36氪等入住街区的创业服务机构。与此同时,“创业季”活动也随之拉开序幕,在五天时间内,入驻街区的创业服务机构将陆续推出众多个性化的活动,包括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发布会,狂客100发布仪式,并购俱乐部成立仪式等。
    目前,中关村创业大街已汇聚十余家创业服务机构,街区创业生态体系初具规模。未来,中关村创业大街将进一步整合国家、北京市和区内支持创新创业的政策资源,引导入驻机构提供更加高端、专业、品牌化的全链条服务,努力孵化一批全球知名创业企业,构建完善的创业生态环境,将“中关村创业大街”打造成为国内外知名的科技服务集聚区、科技型企业发源地和创业文化圣地,成为全球著名的创业名片。

[返回]
 
版权所有 © 科技部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